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玉米種子-人工育苗的方法「曾啟尚」先生示範



啟尚哥和我們一起上美濃農會所開辦的「美濃農業專科導覽員培訓課程」

            這天集合時就看到「啟尚哥很忙碌地、在育苗玉米種子,我就好奇的問「啟尚哥」、怎麼沒在家裡弄就好、還特地拿過來這裡用?

啟尚哥:因我昨晚忙太晚了、已泡過水的玉米種子已發芽、一早又要          趕着來上課、我忙不過來!

啟尚哥:我一個人種10盤玉米種子要很久、拿來這裡大家一起幫忙種、
很快就可以種好10盤。

這也點出來傳統的農業社會裡、人手多的確會有效率快的優勢!

     同學們陸續到達後、見狀便主動加入種玉米種子的行列、所以大家很快的就幫忙種完了玉米種子、「啟尚哥完成育苗的動作後、也開開心心的和我們準時去上課!

   而也讓我意外地記錄到美濃有機種植農夫代表性人物曾啟尚先生的玉米種子-人工育苗的方法

   還收錄到當地居民利用美濃自然湧泉清洗地瓜葉的畫面
 
影片連結:http://youtu.be/U-F8DKXkjZE

主動加入幫忙種玉米的同學們

居民利用美濃自然湧泉清洗地瓜葉

學無止境的啟尚哥



請點入影片:玉米種子-人工育苗的方法-觀看
 
 
 
人物曾啟尚先生,蔡佳蓉小姐
所在美濃菸葉輔導站
那時2013101
記錄:羅元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